close

有在follow我的部落格的人(這樣的人應該也不多啦)應該有發現我大概好幾個月沒露臉了...
DSCF6182.JPG 
原因就是在國外最後一個月,相機泡水死掉不說,我整個人水腫長痘痘,慘不忍睹,回台灣以後看中醫+做臉,調養將近一個月,然後相機也回到我身邊,才終於拍到一張能見人的照片...不過必須承認黃光還是有幫忙,不然我下巴的痘疤可是很驚人的!


阿璋肉圓
電話:04-7229517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話說這次到彰化來有請美食達人羅大哥帶路,原本我們還想去吃北門肉圓,來個肉圓大評比的,但是因為今晚還有重頭戲:泰國料理,所以我們這次就只有來吃一家囉

肉圓這麼大一顆竟然只要$30,真是太迷人的物價了,重點是很好吃,皮非常的Q有嚼勁兒吃完以後還可以去對面加湯喔

骨髓湯

這個我不敢試,據喝完的人表示,吃完很久以後都還可以感受到骨髓喔...

金針排骨湯

湯頭很好喝,而且金針脆脆的很好吃喔,不過排骨就有點乾硬了...畢竟是拿來煮湯的嘛

苦瓜排骨湯

這碗的湯頭實在是太銷魂了,苦瓜也不會很苦,不過因為本人就很不愛吃苦瓜,光喝湯不吃苦瓜和排骨也太壞了,還是讓給別人吃好了

附帶一提,配上青草茶也不錯喔

這次嘉義買來的青草茶,重點是瓶子超可愛,一面是熊一面是大象

吃完肉圓驅車前往台中,目的地是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37號2F

為了證明我不是愛打注音文,特別拿出濕紙巾作證!!

其實本人是一個很怕吃椰奶的人,所以吃這種東南亞料理的時候都完全不抱任何期望,誰知道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青咖哩

這道算是評價比較低的,同行友人說這不夠道地,我是吃不出來啦,因為平常很少吃泰式料理。我只是覺得裡面雖然有椰奶,但是不會很重,只是我真的無法接受椰奶出現在鹹食裡面啊

椒麻雞

我算是還蠻會吃辣的人,這種辣度我覺得是很過癮的辣,不至於讓你喝水舌頭還會痛,但是有點酥麻酥麻的那種辣,齒頰留香啊,而且雞肉很嫩!!

茄子田雞

雖然他是田雞有點驚恐,不過那個醬汁還有茄子實在太讚了,超下飯的

腐乳空心菜

空心菜脆脆的配上不鹹的腐乳,真的很搭,我辭窮了...就是好吃啦

月亮蝦餅

我以前也是不懂蝦餅好吃在哪哩,直到遇到這邊的蝦餅...

您瞧瞧這個厚到不行滿滿的蝦泥

咬下去外皮是酥的但是裡面的蝦泥又很柔軟,配上微酸的醬汁,不會油膩只覺得清爽啊

海鮮酸辣湯

據說這裡面有椰奶,不過我吃不太出來

裡面的海鮮超多超多

我大概添了七八碗吧,好好喝喔,而且每一碗都是滿滿的海鮮料

最後完美的ENDING就是來個摩摩喳喳啦

我唯一能夠接受椰奶出現的地方,就是在摩摩喳喳裡面,裡面有很多水果,紅毛丹、椰果,吃下去口感十足,只可惜吃到這邊大家都快撐死了,只好兩人分食一份囉。

至於為什麼說這一行是破戒之旅呢?
話說我去看中醫的時候他見到我的臉劈頭就說,你要治痘痘齁。開藥之虞,不忘叮嚀,不可以吃重口味鹹的辣的、冰的、甜食,您瞧瞧,是不是都吃過一輪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