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R RESULT
 Candidate Number 
   Listening7.5
Reading7.5
Writing7
Speaking7
Overall Band7.5
YOUR RESULT
 Candidate Number 
   Listening8
Reading8
Writing5.5
Speaking7
Overall Band7

 

先聲明一下我是5/9和5/16的考生,似乎還蠻多人覺得5/9比較簡單,所以我也覺得可以考到這樣的分數幸運也占了部分原因吧因為平常在版上吸收很多寶貴的知識,

所以就暗暗許下願望希望有七分就來回饋這個版嚕

 

背景介紹:

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英文,不過反而到了國、高中就沒補了,考大學的時候有把那種小本什麼幾千字大學必考的字彙背得滾瓜爛熟,分詞構句和關係代名詞那些翻來覆去做過很多練習,就這樣,沒有遊學過,也沒有語言交換,上大學以後修過大一英文然後老師規定的原文書翻一翻,就跟英文說掰掰了。工作以後頂多分行有外國人來辦業務的時候被推出來撐一下場面,偶爾會看公司內部的S&P報告英文版,也沒有什麼接觸。

 

因為很久沒接觸英文,再加上我大概四月才開始想要準備今年的申請,整個進度太落後了,會有很多雜事把時間分割得很零碎(例如說找老師寫推薦信,我真的覺得這是整個申請最痛苦的過程),所以毅然決然的報了板上蠻多人推薦的喬林寫作和口說班,想說至少補習的時候會接觸英文。

 

一開始去補習班的時候都會先做一份模擬考,我的閱讀和聽力成績出來大概是5.5~6之間,然後寫作和口說是一位華裔老師Jerski幫我評分,他其實把我搞得蠻火大的,因為他給我考完口試以後,跟我說很多人自以為自己英文很好,可是考試的時候因為要用正式的英文,所以考試都考不好;還恐嚇我,就算IELTS考過了,實際上我的英文也還不到水準,去英國念書會沒辦法畢業、論文寫不出來...一直遊說我要從Stage 2開始補,我死不肯答應,當然錢是一個因素,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時間,他就要我至少買一對一的教學,我大概瞬間變臉,因為下一秒他就嚇得跑出教室了XD。我差點被他氣到不想在喬林補,不過本人是大路癡找不到劍橋在哪裡,所以最後還是在喬林補的。

 

口說和寫作的課程一共十二堂,每個禮拜一、三、五下午兩點到五點,因為老師作業蠻多的,所以班上同學都會提早到教室一起討論作業怎麼寫和附近哪家東西好吃,最後我們結論是從喬林後門出來有一台發財車叫作「愛佳便當」(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記錯,我覺得我最近記憶力很差)的雞腿便當最好吃,各位同學你們瞧瞧,這麼大的雞腿還有四樣配菜竟然只要75元,真是太銷魂啦。

DSC08358.JPG 

 

 

很好我離題了,以上落落長的背景介紹結束,如有需要更進一步關於喬林老師的資訊的話再問我吧。

 

以下我列出關於寫作和口說的介紹,都是來自於喬林的Andi老師,也許有同學學到的或是在書上看到的不同,也歡迎多多提出來讓這個版更豐富喔

 

寫作篇
TASK 1:因為這個是在描述圖表的寫作,所以中心主旨是,絕對不要有個人意見
通常是一個到兩個、甚至多圖表的比較,重點是在於圖的特徵比較,列出圖的特徵大概三到五個,例如:

1.          Greatest/highest

2.          Fastest/biggest change

3.          Smallest/lowest

4.          Stable

5.          Contra-trend

以上列的特徵重要性遞減

文章結構可分長三段

 

 IELTS.jpg

 

 

l   重點在於第一段若寫了overall/in general,就千萬不要再寫Conclusion了。

l   introductiongeneral statement的時候不要寫data,但是在寫特徵的時候,一定要盡量用比較級、最高級的文法和用到data

l   文章一定要150個字,大家應該都知道IELTS算分有多奇怪,字數不夠就是扣扣扣,所以練習的時候,Andi要我們以180個字為目標。


地圖
IELTS2.jpg

 

 

 

流程圖因為老師很後面才教,所以只有大概幾個重點

l   一定要用被動式,因為不知道操作的人是誰

l   多使用一些表達步驟的詞,例如:firstly, the next step is to, finally, then…

 

 

以上為TASK1 以下為TASK2分隔線

 

 

 

Task 2 為一長篇寫作題目,有些大略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l   至少要250字,練習的時候要以300字為目標

l   40分鐘寫作時間,五分鐘計畫、三十分鐘寫、五分鐘檢查

l   因為這是一個academic 寫作,所以舉例要General一點,
例如說講到媒體到底有沒有權利報導名人的私事,
應該要舉名人被媒體追著跑壓力會變大這一類很general的現象,
而非舉黛安娜王妃這樣specific的例子

 

 ielts4.jpg
IELTS3.jpg

在補習前我買了一本書新東方的九分寫作,我是覺得他裡面的內容和Andi講的多有衝突,不過我會翻一翻裡面找一些還不錯的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